存图存文地

只有唐莲回溯的世界番外《月涌大江流》

唐莲中心,唐莲雷无桀月夜闹无双

*本篇巨帅巨帅的番外由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友唐莫何惠赠,唐兄留言如下:

我可太喜欢火老师的这篇《回溯》了。每周追完了连载,再从头一口气读下来,我就像第一次看见枪仙的雷无桀——“简直是太帅了!”

一时激动冒昧动笔就写了番外,还去凑表脸地跑去敲了火老师,老师没嫌弃我的画蛇添足,呜呜呜呜……

“他夸我长得精神呢!”(发出了雷无桀的声音)

总之就是,表白火老师!期待出本!吹爆!!!



《月涌大江流》


深夜子时,无双城下,护城河旁。             

 

几颗霹雳子在夜色中炸开,一身红衣的少年一拳挥出,竟是一瞬间入了迦楼罗境。熊熊裹住了面前那杆枪,将那对面持枪的人逼得连连后退,一道剑影却陡然从半空中落下。剑是断剑,剑势却很刚猛,瞬间将那迦楼罗的幻影斩碎。

 

雷无桀被剑气掀翻在地,胸口剧痛,吐出一口鲜血。

 

见他倒地不起,断剑便停在了原地不动。那一杆枪却乘势追来,大有想要让他非死即残的架势。

 

“住手!”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其中之一来自那柄断剑的主人,无双城城主宋燕回,另一个却来自于一名一袭黑衣的青年。

 

“好啊唐莲,你也来了。你们雪月城还有多少人马,要来夜袭我无双城?”

 

说话的正是无双城的大弟子卢玉翟。他枪劲未卸,与迎面上来拦他的那道指尖刃正面相撞。

 

“当”的一声,卢玉翟长枪脱手,虎口被震出了血。

 

唐莲握着指尖刃站在雷无桀身前,很是鄙视地瞥了一眼卢玉翟。

 

“放肆!”一旁的宋燕回暴喝一声。他本不想与这些小辈动手,奈何自家大弟子输得实在是有点难看,他身为城主,自然不能眼看着无双城威严扫地。

 

唐莲还是讲礼数的,听到这一声暴喝后便收起了指尖刃:“见过宋前辈。唐莲冒昧深夜前来,只是想带我的师弟回去。”

 

“你的师弟夜闯我无双城。”宋燕回面沉如水,“你身为雪月城的大弟子,一句像样的解释都没有就想带他走,你师尊平时就是这样教你做事的吗?”

 

唐莲还没有开口,就见雷无桀晃晃悠悠地爬起来怒骂道:“我早就说了我只是来讨个说法。再说了我也没进城啊,刚走到城门口你们大弟子就一枪把我挡住了,这不是做贼心虚是什么?”

 

宋燕回闻言皱着眉回头道:“卢玉翟,他这话是什么意思?”

 

唐莲不出声地叹了口气,夜闯无双城实在是下下之策。但是谁想到雷无桀这小子这次居然没有迷路,他一路上紧赶慢赶也没找到人,倒是在无双城下看到了那一抹熟悉的火光,情急之下也只能直接出手了。

 

雷无桀独自前往无双城的原因,还是要追溯到他们在九龙寺下与无双城众人的拼死一战。那时唐莲身负重伤,为了对敌不得不喝下星夜酒,如果不是司空长风半路出来支援,他怕是重生的这辈子又要来一次英年早逝了。

 

问题就出在雷无桀那时拍着胸口撂下的那句话——“我会对师兄负责!”

 

唐莲养伤期间也不是没有听到过外面的风言风语。雪月城中谁不知道这位一本正经的大师兄的秉性?开老实人的玩笑最是好玩,遂大街小巷指点议论之,见到二人都是一脸坏笑,连司空长风都忍不住拿他俩逗趣一番。

 

然而这事对于无双城而言就不是一场玩笑那么简单了。尤其是对于卢玉翟和随行的弟子们,费劲巴拉地追了半晌,架没少打罪没少受,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被半路杀出来的枪仙压得毫无还手之力。

 

忍一时越想越气,退一步怨气攻心。

 

哦,除了无双那个傻小子,从九龙寺回来就闭关练剑,提起枪仙就是一脸傻呵呵的崇拜。

 

卢玉翟很是不忿,却也是一时间拿雪月城没有办法。正好有这么一个听上去半真半假的玩笑话传得风风雨雨,他便抓住这个机会,让无双城的情报组织去推波助澜,顺便添了点油加了点醋。

 

总之都是些对唐莲的名声十分不友好的话。雪月城大弟子名声在外,抹黑唐莲约等于抹黑雪月城。

 

于是雷无桀坐不住了:“我要去找无双城讨个说法!”

 

唐莲是五天后才得知这个消息的。他刚被百里东君吓进了大逍遥,好容易在司空长风的帮助下把境界稳住,一睁眼又听到了这个劲爆的消息,惊得差点没一脚把门槛踢飞了。

 

“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唐莲怒道。

 

前来报信的落明轩结结巴巴:“谁知道他是认真的,我一直以为他这几天在苍山练剑,结果今日二城主下山来了,说一直没见过人……”

 

这事儿可不敢跟李寒衣说。不然剑仙一怒直接杀去无双城,一人一剑再将那连城主带老爷子们一块屠了,可就成为江湖上一场重大外交事故了。

 

跟司空长风汇报也不是上策。这事说到底还属于流言蜚语的范畴,虽然追根溯源是无双城造谣,但到底拿不出什么字面上的真凭实据。真到了三城主出面的地步,反而会显得有些小题大做。

 

所以落明轩马上跑来找唐莲:“大师兄,这事儿你看该怎么办?”

 

唐莲也是马上披上斗篷:“不要声张,我现在就去找他回来。”

 

他本打算直接去无双城外面蹲点,毕竟以雷无桀的认路能力应该比他晚到。谁知道这小子这次转性了,一路上沿着官道快马加鞭,居然没有跑错方向。

 

唐莲赶到时雷无桀已经在城下打了好一阵。无双城主宋燕回似乎并不清楚前因后果,但是身为城主这件事他就不能不管。

 

卢玉翟一口咬定他们没有证据,宋燕回将信将疑但是立场为先。更何况这两名雪月城的小辈已经跑到无双城下动起了手,若是就这么放任他们轻松离开,无双城的尊严又何在?

 

眼看宋燕回再度握剑向前,唐莲也只能在心里暗叹一句,这一架看来是不可避免了。

 

“雷无桀。”他回身道,“你还能站起来吗?”

 

在无双城下与城主问剑,不宜再有其他旁观者。

 

宋燕回也对身后吩咐一句:“卢玉翟,你先回去。”

 

一城,两人,一剑,双拳。清风微动,天上月色,地上银河。

 

“听说你年纪轻轻就入了逍遥天境,今日动手,也不算我欺负人了。”宋燕回冷笑一声,长剑破空。

 

一道激流瞬间挡在了他的身前,剑锋所指荡起片片水雾。那是唐莲引来的护城河水,水势极快极猛,颇有铺天盖地的声势。

 

宋燕回仿佛瞬间置身于一片汪洋,层层叠叠的的巨浪正在迎面朝他袭来。他袖袍沾湿,却仍是踏浪而行,剑锋所指,水花四溅。

 

“积水成渊,你想用这小把戏拦住我吗?”宋燕回冷笑道。初一对阵他便知道对手很强,武功境界恐怕已经不在自己之下。

 

但仅凭这些就想拦住他,还远远不够!

 

面对着一层又一层巨浪,宋燕回挥出了一剑又一剑。他的剑势比水势更快更狠,人影随着剑影踏破虚空。积水成渊说白了就是御水而行,那看似水天相接的地方就是尽头,只要一路冲杀过去找到本尊,再如何声势浩大的洪流也就只剩下声势而已。

 

“你不是唐门弟子吗,何不让我见识一下你的暗器?”宋燕回一边向前冲着,一边全神贯注地戒备。他可没有忘了这位雪月城大弟子的出身,这漫天的水势他尚能对付,如果再夹杂一点冷不丁的暗器,那可就足够让人头痛了。

 

唐莲却答道:“我今日不为唐门而来,身上自然没有带暗器。我只用雪月城百里师父所传武功,请前辈赐教。”

 

“狂妄!”宋燕回有些恼火。听他这意思是对付自己还未尽全力?现在的年轻人说话还真是一点都不可爱!

 

宋燕回对天挥出一剑。这一剑与刚才的剑势不同,看上去很轻很缓,却带着很是深厚的内劲,似要与那周身的洪流融为一体。

 

唐莲神色一凛,心知这位无双城主的这一剑将不再留手,便也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

 

宋燕回大喝一声,从那万千浪头之间一跃而起,手中长剑骤然劈出,竟是在那漆黑一片的夜空中划出一道银白色的亮线。

 

那一柄断剑似乎力有千钧,从半空中落下时带起了一阵狂风,挥向哪里,哪里的浪花就要被压得匍匐在地,一步也无法向前。

 

宋燕回在一瞬间想起了很多事。困在这无双城中许多年,他已经很久没有使出如此威力的一剑了。

 

上一次这般畅快是在什么时候?

 

谁说抽刀断水水更流!他宋燕回,就是要“一剑断水,千江绝流”!

 

那片汹涌的洪流终于被这一剑逼到了尽头,同样一身湿透的唐莲出现在视线中。

 

宋燕回毫不犹豫地提剑刺去,带着千钧之力,准备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晚辈一点颜色看看。

 

剑芒穿透水墙,足下踏过千层浪。眼看那道寒光在瞬间冲至身前,唐莲却只是侧身让了让,随后化掌为拳,迎着那锋芒击去。

 

一声巨响,似是金石之音,两道身影擦肩而过,将那余下的水流激作漫天倒流的雨。

 

宋燕回停下脚步,迅速收剑回鞘,他脸色苍白,将颤抖不止的右手藏在袖中。这架似乎还没有打完,但他知道已经不能再打下去了。

 

剑鞘里传来一声轻响,他的剑已经彻底被拦腰折断。

 

可它是被什么折断的呢?

 

唐莲的双手空空如也,既没有指尖刃也没有任何一道暗器,就在刚才电光石火的一瞬间,他以一拳硬接了宋燕回的一剑。

 

拳术海运,可以化风雨惊涛为一拳,也可以将浑身真气凝于其中,用最为质朴的方式递出最致命的杀招。

 

此子已入了大逍遥境,我不是他的对手了。

 

宋燕回强撑着回过身来,有些庆幸此前他们此前默契的提前清场,如若唐莲此时再上来抢攻一番,他将不再有任何还手之力。

 

唐莲看上去也不轻松。他刚入大逍遥境,境界虽然还算稳定,但此前受的伤毕竟还没有好透。这是他第一次使出大逍遥境的一拳,一击之下,经脉皆通,胸口血气翻涌,那是重伤未愈下强行运功的反噬。

 

唐莲咽下一口喉咙里泛起的腥甜,收起双拳向宋燕回行礼道:“前辈恕罪。”

 

他此行毕竟只是想来把雷无桀平安带走,本来就不想闹出太大动静,眼看对面的宋燕回已经心生退意,他自然是要及时地借坡下驴。

 

无双城的城门却是在此刻突然洞开,数百名无双城弟子冲出来将唐莲团团围住。御剑而行的少年无双也被人大半夜从被窝里喊了起来,一面打着哈欠一面很懵地跑到宋燕回身后站定:“师父,发生什么事了?”

 

也对。发生在无双城门口如此声势浩大的一战,想来也不可能真的清场。

 

唐莲还要上前说些什么,就见一个火红色的身影忽然从身后的一块巨石后面跳了出来:“师兄你且休息一会儿,看我骂死他们!”

 

雷无桀……好吧,清场什么的就是个笑话。想来卢玉翟和雷无桀刚刚都各自躲在不知道什么地方偷窥,前者看到情况不对火速去搬救兵,后者则在此刻跳了出来,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就开始对着宋燕回开腔:

 

“无双城?我看你们是无耻城吧!造谣在先动手在后你们还要脸吗?你们无双城城主和我们雪月城大师兄动手,我都不说你们长辈欺负小辈了,怎么打不赢还要一起上,以多欺少你们害不害臊啊?宋城主,亏你还是什么半步剑仙,传说中拯救黎民百姓于水火的大英雄。您现在对着镜子看看您自己,您配得上这句大英雄吗,您这剑出的不亏心吗?”

 

万籁俱寂。

 

无双城一众弟子发愣,因为不敢想象此时被骂的人是他们的城主;宋燕回发愣,因为他在此刻找到了多年都没有找到过的一种心性。

 

或许就是那一股少年心性,那种未经世事就敢一剑开天,挺身而出守护万民的慷慨气概。

 

一个声音在此间响起:“宋城主,可否借一步说话?”

 

是唐莲,他此时恢复了往日众人眼中那副周全板正的模样。

 

宋燕回却是摆摆手:“什么都不必说了,你带你师弟走吧,今天就算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那一剑他输给了后辈,这一骂他输给了雪月城。唐莲这个雪月城大弟子,什么都不多说但什么都做了,又是清场又是留手算是给他留足了面子。他要是再不接茬,就是枉为这许多年的城主。

 

   唐莲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朝他深深行了一礼,而后对雷无桀使了个眼色:“走!”

 

一醉千里,名如其实。唐莲带着雷无桀一路狂奔,一炷香的工夫,无双城已被甩在身后不见踪影。

 

确定了身后没有追兵,唐莲的心神终于放松,一时卸力,俯下身去吐了口血。

 

“大师兄!”雷无桀有些慌张地上前两步。

 

唐莲摆摆手道:“无妨。我这就御剑带你回雪月城,务必记住,回去以后什么都不要讲,尤其是对三师尊他们,问起来就说我们出城随便转了转。”

 

他随后自言自语道:“难怪百里师父当年千里传书让我‘凭心而动’。他是不是担心我会成为宋城主那样的人呢?”

 

   那个曾为国为民一剑断江,却受一城之累失了剑心的人?

 

“还好,我当年的选择并没有错。”唐莲兀自笑了笑。

 

总有一些事无关立场,只分黑白。或许宋燕回的选择是立场大于是非,但他唐莲不论来世今生,心中所守,也不过都是那一个看似虚无缥缈的“道”。

 

他从未失去本心,从未失去自我。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哪怕被生之养之的门派视为叛徒,他也只是高歌道——我曾一曲唱尽凡尘歌,遇那作茧不悔人。

 

“师兄,你在说什么?”雷无桀仍然不解道。

 

“没什么。”唐莲说着,取出了系在腰间的莲雾。他估计了一下自己目前的内力,载一个人回雪月城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雷无桀,抓紧了。”

 

他放下一句话,屏气凝神御剑飞去。

 

他的身后,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出自杜甫《旅夜书怀》


——————

写得太好了,小友笔下的唐莲很帅,气势磅礴如奔涌大江,弥补了我不会写无双城的短板,大家使劲夸夸唐莫何!!

很荣幸征得唐兄同意将本篇收进实体本中,实在太开心了。


继续溜溜实体裙:112570840



评论(17)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