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图存文地

【唐莲中心】只有唐莲回溯的世界(大结局中)

唐莲中心,重生团宠向,设定剧小说原著三个一,ooc怪我。大结局下写得过万影响阅读体验,于是中下分着发,周六晚更最后。


12 千金净世尘(中)


唐莲自入住雪落山庄便彻底不参与萧瑟的谋划,他自知心眼实又也没经历过萧瑟君临天启,除了贡献一份武力值帮不到忙,索性独自在大街小巷闲逛。


他在茶馆听到萧瑟面圣的传闻时有些高兴,暗想萧瑟终于有了野心要争皇位了?


雷无桀、司空千落和姬雪三位守护使传人在萧瑟的屋中进进出出,神神秘秘,不知聚在一起策划什么行动。


唐莲毕竟没接玄武使令牌,便自觉地不参与进去,若真有用得到他的地方再出手也不迟。


就是少年们偷偷摸摸做事的方式有些奇怪:司空千落出门整日带着银月枪,夜晚回家时对萧瑟撒娇说手臂痛,唐莲不知她为何不在雪落山庄练枪;雷无桀也许为了追求叶若依,忽然发展出吹唢呐的爱好,音调断断续续七扭八歪,有摧枯拉朽之势,能把死人吹得从棺材里爬出来。


唐莲早已不用晨起练功,雪落山庄床榻很舒服,他每日无事睡到辰时才起,仿佛要把过去几十年的觉都补回来。


所以不到卯时便被杀人唢呐声惊醒,出去揍师弟一顿不过分吧?


你这么吹能追到叶姑娘就怪了。唐莲又忍不住操心起师弟的终身大事来。


在某个又剩唐莲一人留守的正午,雪落山庄门前停下一辆五匹夜北马拉的装潢贵气不输皇室的黄金车,里面跳出一位锦衣玉食的翩翩公子。


唐莲接到管家通禀连忙邀请那贵公子入府,奉为上座,素来严肃平淡的脸生动起来:“沐兄,真是好久不见了。”


来人正是沐春风。他又结束一轮出海,传书到雪月城想见见老友,却得到几人结伴去了天启的消息,索性顺便来天启收租。


唐莲与沐春风时常传书往来,却有几年未见,如今见到长得比他还高的翩翩公子忍不住重重地拍了他一下肩膀:“你在海上吃了什么好东西?为何长这么高?可惜筋骨太弱,使动千山是不是有些吃力?”


沐春风此次特意来天启见唐莲,被拍得矮下半边身子也不恼,笑道:“无非多晒了许多太阳,哪有什么好东西吃?还未恭喜唐兄入了百晓堂双榜,以后多照拂小弟则个,比如有没有强身健体的药酒?”


永安王府人多眼杂不便说话,两人唐兄来沐兄去的十分别扭,索性出门找了家茶楼坐下对饮。


唐莲摸出一小坛酒递给沐春风:“我酿的七盏星夜酒,不涨功力喝不死人的那种。”接着又摸出三支陶瓷小瓶,“风花雪月,阳春白雪,桃花潭水,后两种是我根据酒经独创的酒,功效喝下便知。”


沐春风摸出一块石头疙瘩递给唐莲:“琉璃岛唯一一块琉璃石,其坚可破金缕衣,怎么加工还要看唐门匠人的工艺了。跟莲哥的酒比,我这块石头显得忒寒酸。”


难得有机会感受繁华有烟火气的市井,二人在茶楼没要雅间,坐在窗边畅谈许久。


沐春风出海几次仍未凑齐为兄长治病的药引,颇为为难地向唐莲求助。唐莲这些年一直绷紧神经行走江湖,尘埃落定后也想随心所欲外出游玩些时日,想到许久未出过海,欣然答应同游三蛇岛。


“永安王真是霸气,刚回到天启就设宴千金台,那是什么级别的地段!”


“现在天启多少双眼睛盯着这二位皇子争太子之位呢,这时候设宴宴请有头有脸的人物,看来他要开始拉拢势力了。”


“我也接到了帖子,李兄去或是不去?”


“不好说,不好说啊,刘兄去吗?”


唐莲听风辩位的本事在突破大逍遥后更是出神入化,将茶楼对面二位官员的聊天听得一字不落。


“春风,你不是很崇拜永安王吗?等下跟我回雪落山庄,我来帮你引荐。”


沐春风见唐莲望着窗外出神片刻,忽然一把捏碎了茶杯,脸上阴云密布。他认得这表情,通常有人要死或要被训得狗血淋头了。


萧瑟操办完一天的场地有些疲惫地回到雪落山庄,被管家通禀府上来了唐少侠的客人。对萧瑟来说,前世他与沐春风交好数十年,算不得外人,于是不自觉加快脚步等待故友重逢。


只见唐莲端坐在正堂,垂眸把玩着价值连城的茶盏,见他回来也不抬头,轻轻抿了一口茶淡淡道:“永安王殿下回来了。”


这副平淡却山雨欲来、神色威严得能训哭十名雪月城弟子的压迫感,绕是活了百岁的萧瑟也抵挡不住。他心虚在先,知事情八成败露,顿住脚步恨不得转身一个踏云逃离自己家。


唐莲起身:“还想跑?快给我滚进来!”


沐春风,一名无辜的局外人,被这气势波及吓得折扇落地。


萧瑟用尽毕生演技被迫交代了千金台设宴计划。据他陈述,想要宴请天启能叫得上号的人都来参加他的宴会,巩固势力,让天启知道他回来了。


“这与你们几个瞒着我偷偷摸摸布置有什么关系?”唐莲插着手不悦道,“不会怕我去千金台被招走魂,所以不打算请我吧?还是永安王觉得唐门外房掌事的江湖草莽身份不够资格被邀请?”


“招魂是封建迷信,师兄还信这个?”萧瑟松了口气,又恢复往日的镇定,顺着唐莲的话懒洋洋地解释,“我们每日忙的都是琐碎小事,哪里用得到劳烦师兄?宴会当天需要你这逍遥天境的高手带好武器盛装出席,在我身边保我不死。”


唐莲将信将疑地挑眉,怒气消了大半,扭头问沐春风:“想不想去千金台看永安王的热闹?”


沐春风被引荐给萧瑟后默默揣测着二人无比熟稔的关系,连忙拜道:“是春风的荣幸。”


青州沐家三子出席宴会代表什么不言而喻,唐莲牵线成功,又变回了那宽以待人的大师兄模样,摆摆手出门:“人情是我卖的,记得以后送些好东西到雪月城。”


萧瑟望着消失在夜色中的背影咬牙:他的好师兄还真是一门心思把他丢在天启享受王爷的荣华富贵啊。


永安王的请帖像雪花一样飞到整座天启城,怒剑仙接到请帖第一时间去了白王府,怒发冲冠:“崇儿,这是一场鸿门宴,是示威,万万不可去!”


白王接过颜战天的帖子很惊奇:难道全天启收到的帖子都与大师父的内容相同?他的帖子上面分明邀请他去……


他自认为比较了解六弟,略加思索当下了然,笑着抓住颜战天的手安抚道:“大师父,没关系的,机会难得,就让我们去看看六弟搞的什么排场。”


随着千金台大宴日期将近,萧瑟几人每日在雪落山庄的时间越来越少,沐春风也不知所踪。平日被师弟师妹环绕麻烦惯了的唐莲耳根落得清净反而不自在起来,总有一种自己被排挤在外的憋闷。


说来他这两年忙于维系雪月城盟友的关系,对他们关心确实少了些,难道师弟师妹们这么快便成长到不需要大师兄了吗。


唐莲到了天启后许久没有活动筋骨,思及此处忽然想发泄一二,便飞身一跃到了郊外,快意拳风起,排山倒海的气势瞬间压倒了半边竹林。


只见竹林另一端飞出气势汹涌的一剑,斩断另半面竹林,与拳风相撞,碎竹与竹叶纷飞。


唐莲定睛望去,竟是怒剑仙颜战天气势汹汹地提剑向他走来。


到底是有些少年心性,唐莲憋闷多天,被挑衅得莫名也愤怒起来,忽然想战一战前世避之不及的冠绝榜高手。


颜战天怒剑式有三剑,他方才已经接住了第一剑,不知能否用师父所传的以身为剑挡住第二剑?


一试便知!


怒剑仙拔剑斩出第二剑,唐莲飞身迎上,全身蒸腾出的雾气凝成一把巨剑,以拳风为剑硬接下来。二人被震得各退几步,喘息着怒视对方。


“果然是唐莲!你的剑呢?拔剑!”颜战天怒道,“在这解决掉你也好,免得你们心怀不轨在千金台对崇儿下手!”


唐莲猛地收敛气势飞身后退,知再继续打下去切磋会变了意义,此战并非他代表永安王来挑衅白王势力。他迅速用袍子盖住莲雾,规矩的行晚辈礼道:“怒剑仙前辈误会了,唐莲只想来郊外活动筋骨,未曾想到前辈也在此处。”


只见那勉强算是青年的孩子无辜眨眨眼:“晚辈师从酒仙百里东君和唐门唐怜月,以拳法和暗器见长,平日并不习惯佩剑,还请前辈放过。”


颜战天横眉冷对,甩下一句威胁怒气冲冲地离开:“千金台那日你最好带上剑,否则绝无可能接住我的第三剑。回去劝你的永安王少动歪心思!”


架打过了,气也消了。唐莲无端被砍了两剑,站在一片狼藉中望天放空,握了握接住第二剑的手摇头:“萧瑟,就会坑师兄。”



第二日午后,千金台。


千金台是比三顾城美人庄更豪气的天启第一大赌坊,现今赌桌都被撤走换上了金丝楠木矮桌,在萧瑟多日筹备布置下级别堪比国宴。


这场宴席将从傍晚,一直延续到夜半,天启城已经很多年没有人敢摆出如此盛大的宴席了。


为此宴会当日所有人身着华服,唐莲也换上萧瑟为他准备的枣红色外袍,在绣着金丝暗纹的黑色大氅中藏匿许多唐门绝杀暗器,倚着最上首空中楼阁的柱子百无聊赖地垂眸望向正堂,低调却十分惹眼。


首批赴宴的三教九流和官员见青年把玩的指间刃,迅速确定了那人的身份。


雪月城大弟子、唐门这代最年轻的外房掌事、二十五岁一举登上百兵冠绝双金榜的少年天才唐莲,竟然在给永安王护法!可见永安王背后支持的势力不容小觑,他们果真站对了队伍。


白王府内,萧崇换上亮色盛装,听着探子一遍遍通报局势,嘴角扯出一抹笑:“再等等,左右都要去,正巧借机看看这些大臣站在哪边。”


如今离开宴还剩下一个时辰,诺大的千金台里却依然只坐着寥寥数人。唐莲不懂也不愿懂朝堂党争,他知道萧瑟几乎给所有重臣发了帖子,如今却一个未到,不免替他担忧起来。


萧瑟插着手不紧不慢说道:“师兄别急,从前亦是如此,最后还不是都到了?”


唐莲耳廓微动,忽然望向门外皱眉道:“大阵仗来了。”


“宾客至!”千金台的侍从兴奋地高声报道,“监国大人,兰月侯爷到!”


“兰月王叔,你应该见过?”萧瑟笑了笑,唐莲点头,提醒他还有一位与兰月侯同来。


只听雷无桀用清澈响亮的声音喊道:“北离监国,太师董祝大人,到!”


太师董祝,三朝元老,天下儒生之楷模,亦是百官之首。他为官整整五十年,清正廉明,不涉党政,不结权贵,连国宴都抱病推掉,如今却参加这目的明确的宴会,究竟为什么而来?


董祝由兰月侯搀扶进来,目光缓缓扫过全场,略过萧瑟,直直定在那冷峻的红衣黑袍青年身上。


被认出来了。坦然迎上那道凝视,唐莲面上不显,却不再把玩指间刃,僵硬地捏紧手臂。


截杀苏昌河那晚,唐莲顺手保了董祝一命。他不愿与朝堂有牵扯故意掩饰身份,原以为那日月色不明朗,一片黑暗中老人家老眼昏花看不清脸,这事便就此揭过,谁成想……


萧瑟凑近他小声嘀咕:“说起来,这位最难请的监国大人还是卖的师兄面子,有他在,文武百官马上就要到了。”


……就说伪装不会出问题,原来是你小子出卖我。唐莲目光如刀,刀刀扎不透师弟的厚脸皮。


董祝已被请到上座,笑眯眯慈祥道:“小友,又见面了,这次可否正式介绍给老人家认识?”


唐莲行礼:“雪月城弟子、唐门外房掌事唐莲见过太师,此前情况危急多有得罪,请您见谅。”


永安王背后雪月城与唐门年轻一代的中流砥柱唐莲与当朝太师居然有渊源?


千金台的消息迅速传到了各个府邸之中,群臣大惊,不到一炷香的功夫,六部尚书及侍郎、封地小侯爷、大理寺卿、御史台御史……从太师董祝和兰月侯踏进千金台后的半个时辰之内,天启城里几乎所有二品以上的官员都陆续赶到了,原本空荡荡的千金台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


唐莲仔细记着那些人名,翘起嘴角:“永安王殿下面子够大。”


萧瑟也笑了:“等下沐春风从城南驾他最豪华那辆马车来,沿路挥洒大把真金白银,可惜我们见不到挥金如土的潇洒。”


是财主家的傻儿子沐三公子能干出的事。唐莲抽抽嘴角,换算一块黄金能制备多少发阎王帖,暗暗强烈谴责这位随意所欲的有钱人。


沐春风换下象牙白袍,一身湖绿色的缎面衣袍十分富贵惹眼,唐莲新奇地多看了几眼,对在上座落座的锦衣少年点点头。


青州,云间城,沐家,最看中的第三子,一人分量可抵天启四大富豪。


见沐家三子与萧瑟、唐莲等人十分熟稔的样子,全场哗然。永安王好可怕的人脉,一个时辰之内,朝中六部皆至、首富豪商亲临,连带着朝中百官加上各行各业在天启颇有实力的大户们都蜂拥而至,那日从雪落山庄送出去的金帖,几乎都得到了回应。


“宾客至!白王殿下,到!师范怒剑仙,到!”


怒剑仙威压至,唐莲登时警惕起来,暗器蓄势待发,绷紧身子望向场地。


萧瑟点头叫了声二哥,萧崇脸上挂着温润的笑看向六弟身后,唐莲被他意味深长的一眼看得后背一凉。


不愧是萧瑟的兄弟,满腹黑水算计人时可称卧龙凤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门口慢慢走进一位带着小童的老人,令全场寂静无声。时至今日,唐莲还会因逆天改命对这位窥探天机的老者十分畏惧,下意识地往后挪了一步。


“不要走。”老者温和的声音穿过千金台,不比颜战天逊色的威压令唐莲登时顿在原地,“老人家只是来见见一直想见的人,蹭一顿御宴吃,都紧张什么?”


朝中百官,天启大豪,没有一个敢接话。


萧瑟拉着唐莲垂首道:“国师莅临,千金台蓬荜生辉!”


一场盛宴,天下最有权势的两位监国出席了,永安王最大的竞争对手白王落座了,天下最有钱的家族的继承人到场了,现在连当今陛下都极为尊敬的国师也来了。


天启城许久没有过如此大的阵仗了,在场众人好奇心起:永安王究竟目的为何?


——————

彩蛋是之前的雷家英雄宴风波,又名《你怎么又来了》《唐莲放水》1.5k+

铺垫得有点久,为了大结局,值得🥰

欢迎小天使们讨论剧情!!实体书插图投票走这! 

评论(64)
热度(3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火瞳 | Powered by LOFTER